博客來e-coupon 臺灣府城經典:導覽-逍遙遊(第三版)



博客來e-coupon

臺灣府城經典:導覽-逍遙遊(第三版)





臺灣府城經典:導覽-逍遙遊(第三版)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工作穩定也好一陣子了~

為了多多的提升自己!

我決定多看些書一邊實做來增加

自己的EXP!!

畢竟生活只剩下工作跟消遣果然還是

會覺得有點沒意思啊...

先跟大家推薦我很入迷的~

臺灣府城經典:導覽-逍遙遊(第三版)

裡面的內容讓我躍躍欲試!

完全能體會到開卷有益的FU啊~~

希望推薦的類別也正好是你喜歡的!

順便附上我常用的折價券網站

一起上網充實自己、天天向上吧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臺灣府城經典:導覽-逍遙遊(第三版)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



中國近現代文學轉型與日本文學關係研究







走讀魯迅:一代文學巨擘的十一個生命印記





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臺南這座城市自有一段充滿歷史與文化的神奇氛圍,一恍神就懷疑起17life現金券自己像穿越劇的主角一樣,去到另一個時空,這樣的一座府城,不是讓導遊講講笑話就能敷衍過去的城市,不是帶朋友去品嚐小吃就能滿足的城市。您,要怎麼認識這座府城、怎麼導覽這座府城呢?讓《臺灣府城經典》四位博學熱心的作者告訴你吧!

本書由四位對臺南有深厚感情的在地學者、文史工作者、資深導覽人員合力編寫,不只帶領你遊覽、欣賞臺南,更讓你有足夠的內涵為前來臺南的朋友、客人進行一場有文化深度的導覽。

作者群將多年來對府城導覽的經驗與心得,結合詳盡的典籍與歷史考據、現況資料,以及讓導覽增加趣味性和吸引力的素材,編寫成這本《臺灣府城經典》。第三版加強了對臺南輕旅遊的規劃建議,因此副標題訂為「導覽?逍遙遊」。

臺南,臺灣的「府城」,是早期臺灣的政治經濟中心,經歷過荷蘭人佔領統治臺灣的期間、明末鄭成功父子統治時期、清朝統治時期,這座府城都是見證著臺灣歷史的首府之都,因此也充滿著歷史、文化的氛圍,到處都是古蹟,一磚一瓦都是一個個動人的故事。

要導覽這樣一座城市,需要多深厚的文化底蘊、多濃烈的愛鄉之情啊!要認識這座城市,豈是漫遊式地欣賞欣賞古蹟建築之美、品嚐品嚐知名小吃就能滿足的呢?要當個有文化涵養的臺灣人,帶著朋友來遊覽府城,可千萬不要只帶去古蹟拍拍照和吃美食喔!這些古蹟有太多動人的故事可以介紹了!你也不清楚這些故事嗎?這本《臺灣府城經典》就是你最好的府城知識「行動電源」。

不同於一般依地理位置分區介紹的旅遊書,本書兼顧歷史時序與地理區域,從荷蘭時期開始,到明鄭時期、清領時期,在各時期專篇中,再分單元介紹該時期留下的重要古蹟。因此,在這本書裡,安平古堡和億載金城不再只是同樣位於安平區的古蹟了,讀者在這本書可以看到立體化的歷史時序,清楚認識到一座是荷蘭時期的古蹟,一座是清領時期的古蹟,講的是不同時空的故事。

臺南市在臺灣史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「認識臺灣從臺南開始,認識臺南從安平開始。」正是實地了解臺灣史的不二法門。這本「臺灣府城經典」,除了以導覽臺南以外,也不忘引導讀者從臺南看向整個臺灣,因此在整理收錄了臺灣史前時代遺址簡表、行政區域暨史前文化分布圖、臺灣原住民、臺灣地區各縣市地方之特色、臺灣俗語--智慧箴言、臺灣的民間信仰、神之物語-護法協祀神、二十四孝表列、臺灣歷史與文化相關影片彙編、臺灣的世界第一等資料,放在書末附錄,做為導覽資料庫。

作者們除了資深專業的導覽解說員或解說志工的身份之外,也同時是教師或文史工作者。他們也許不是文學作家,書中也沒有太多浪漫的情懷與想像,但在編寫這本書時,充份展現了認真仔細到絲毫不浪漫的態度。他們會親自到古蹟現場拍照,撰稿時對罕見少用的難字、古字加上注音及名詞解釋,更用心從龐雜的文史資料中精選整理了許多附錄資料。

本書第一版於2012年12月出版起,即廣受好評,許多導覽界、文化界的「內行人」視為珍品,也有博物館一次採購數十本做為內部訓練之用。2014年第二版問世,對全書內容重新審視,去蕪存菁,補入最新的重要熱門資料,呈現更多豐富實用的內容。第三版新增了許多特色單元:

.周遭漫遊-在每一單元的最後提供讀者旅遊景點、特色小店的資料。

.輕旅行建議路線-假日小旅行已是現代趨勢,因此,作者將旅遊景點結合歷史人文,規劃出輕旅行路線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.希臘羅馬神話人物-因近年奇美博物館新館成為臺灣府城新地標,讓讀者能更為了解旅遊景點。

.臺灣日治時期經典建築之美-介紹國定古蹟臺南地方法院的特色,使讀者更認識古蹟建築。

.臺灣地區一鄉鎮市區一特色-將全臺各鄉鎮、地區的特色景點、名產收藏於資料庫中,是為作者精心之作。

全書編排細緻、豐富多元、充滿巧思,此次改版使內容更活潑生動,深具實用功能,不僅是導覽工具書,更是觀光旅遊的好手冊,是讀者不容錯過的選擇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出版社:新文京

    新功能介紹
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2/10
  • 語言:繁體中文


臺灣府城經典:導覽-逍遙遊(第三版)





arrow
arrow

    sherrih0eji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